2008年10月29日 星期三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報導本校是愛心校園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環球校園充滿愛與關懷 吸引百名障礙學生就學》

環球技術學院今年有日間部25位大一身心障礙新生進入校園,統計全校共計有126位身心障礙學生,在全國技職校院中排名第五位,環球許舒翔校長表示,全校師生都以有能力協助障礙同學快樂學習為榮。
環球技術學院為妥善照顧全體身心障礙學生的日常生活及課業學習,除持續完成校園無障礙設施改善,在學務處諮商輔導中心也設置資源教室,共同協助全校身心障礙學生能在一個有愛無礙的友善校園中成長學習。

諮商輔導中心主任何凱維說,身心障礙學生雖身體上與一般學生有著不同,學習過程也往往比一般學生阻礙更多,但他們對於生命的樂觀自信與堅忍努力,卻讓全校所有的師生從他們的身上學到更多。也因為有這一群生命的勇士及學校的努力,讓整個校園充滿著愛與關懷。

目前就讀大一電子商務管理系學生吳宗哲說:「儘管坐著輪椅,但學校在各大樓間都設置無障礙的空間,讓剛進學校的他感受到溫暖。

視覺傳達系聽障生張怡雯說,因聽力關係,上課聽課感到吃力,但是資源教室輔導老師們為她安排了即時打字員,讓自己在課堂上可以更即時清楚知道老師的上課內容,加上課堂上老師的協助,讓他學習無障礙。

坐輪椅的電子商務管理系曾佳苹同學說,平常生活或參加戶外活動時,同學師長總會主動協助抬輪椅上下車,協助打理生活,讓她在校園中感受到了同學、師長間的互助與關懷。

(2008/10/15 下午 04:58:40 劉文珍)
點選下列控制項兩下,以便播放新聞相關聲音檔
環球技術學院校園充滿愛與關懷
上一頁

2008年10月24日 星期五

中央社報導民視綜藝大集合再度到環球錄製節目

民視綜藝大集合22日再度到環球技術學院錄製
更新日期:2008/10/21 14:39
(中央社訊息服務20081021 14:38:46雲林)環球技術學院學生才藝表現優異,獲得民視綜藝大集合青睞,本年度再次蒞校錄影,訂於97年10月22日中午12:30至15:00在圖書館廣場,由天王級主持人胡瓜及董哥率領知名藝人小嫻、浩子、翔起、謝忻等人與學生玩遊戲,幸福獎金大放送。
活動係由教職員所組成的楓格爵士樂團演奏「內山姑娘要出嫁」揭開序幕,全場600名觀眾跟著合音"嘿咻嘿咻洛該咻洛該咻",接著由學生會幹部一面抬轎,一面唱歌、跳舞,引導曾任行政院環保署副署長的林達雄副校長出場接受胡瓜訪問,由林副校長把環球技術學院的環保校園特色:中水再利用系統、太陽能電燈、風力發電等介紹給觀眾。再來由身障生表演輪椅舞,藉著輪椅將運動、舞蹈當作一種娛樂,達到復健、舒展身心的多重效果。最後由漆彈社表演,與藝人對打,誰中彈最多就輸,贏的隊拿獎金。歡迎民眾踴躍前往觀賞,本次錄影預計播出時間為11月8日晚上8點在民視頻道。

中央社報導雲林縣環保志工齊聚環球

雲林全縣環保先鋒在環球技術學院大會師 老少志工齊聚充電
更新日期:2008/10/16 15:01
(中央社訊息服務20081016 14:59:52雲林)雲林年紀最長的環保志工已高齡八十了!雲林最幼齒的環保志工還含著奶嘴呢!其實縣內各社區有許多環保志工,主動安排時間,為鄉里的環境做服務的工作。這些雲林的奉獻者訂於17和18(星期五、六)兩日,齊聚環球技術學院國際會議廳,參加志工進階陶成,並分享奉獻心得和心靈喜樂。
两天的活動中,由環球環境資源管理系承辦培訓課程,將有縣內的環保志工300人齊聚一堂,更深入認識環境的現況與環保工作的價值,並分享擔任環保志工的心得,且互勉為自己的社區提供更乾淨、更優質的環境。
曾任多年行政院環境保護署副署長的環球技術學院副校長林達雄教授表示,環保志工們最值得稱許的貢獻,在於他們犧牲自己的時間,不怕髒,不怕累,用行動換取環境的整潔與優美,也喚醒了社區民眾的行動!他也強調:大有為政府的時代已經過去!在志工們投入並配合政府的政策,環保工作的成效必可不斷擴散蔓延,實現全民環保的理想!
本次培訓活動的主辦人,也是環球環管系陳泰安老師說,在接觸各社區的環保志工隊後發現,志工的年齡層稍長,雖因而更敬佩這些長者的奉獻精神,但也會憂心後繼無人的窘況,所幸各志工近來多已積極招募年輕世代加入,在最近幾次社區清掃活動中,甚至可看到含著奶嘴的小朋友參加。所以,身為教育單位,環球技術學院從本學年起,所有的大學生均參加服務學習的課程,矢志將學生培育成為第一線的快樂志工。
陳泰安表示,環球技術學院願意成為雲林在地社區的志工培育的基地,一方面培育校內的學生,另一方面也提供雲林各項志願服務培訓的服務,此次全縣的環保志工訓練就是一例。
本次培訓課程中,邀請包括中興大學、朝陽科技大學以及環球技術學院的學者專家,就當今主要的環境議題及社區志工如何藉由社區力量來投入環保工作,發表專題演講。在開幕式中,雲林縣縣長蘇治芬與環球校長,也是環境政治學博士許舒翔教授將親臨會場,向環保第一線尖兵致意。歡迎各界蒞臨指導。

公關事務設計系學生演布袋戲慰育幼院童